个项目 projects for

篇文章 articles for

名合伙人 principals for

首发|BUBBLE DREAMS—碧桂园桃李江山苑售楼处

2020-09-10

如果不去遍历世界,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,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,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。当我们开始寻求,我们就已经失去,而我们不开始寻求,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。      

 ——《小王子》


在讲求效率与成长的大环境里,每个人都像是在被推搡着奔跑。在追求目标与理想的途中,强制地让自己忘记那些大人所谓的幼稚。却在猛然回首之间,发现自己真正寻觅的东西早已远去。

长大的我们需要寻找这样一个地方:一个可以去寻找我们曾遗落的童真的地方;一个少了功利追逐而多了恣意畅快的地方;一个承认每个成年人曾经都是小孩子的地方;一个让我们可以不用眼睛而是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地方。
我们需要去唤醒的,并不简简单单的是童年这两个字,而是独属于童年的梦想,怀揣赤子之心,砥砺前行。



梦之初始


桃李江山苑示范区,坐落在江苏省连云港市,周边多所学校及成熟完善的配套设施。整座建筑在外观上充满了童真与梦幻的感觉,使人感觉置身于小王子的星球世界中,和他一起开始一段充满趣味的星际之旅。



星之呼唤


步入沙盘区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从圆形白色发光软膜天花上悬浮下来的球体。它们就像是斑斓的星球,正在太空中自由地漂浮、旋转。空间中运用拱形门洞结合圆形天花,沙盘以及地拼相结合的手法,令视觉沉浸丝丝入扣。当人们抬头仰望时,仿佛穿越了时空,来到了小王子的世界。

小王子曾经说过:“繁星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一朵遥不可及的花;沙漠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它的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口井。”为了寻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那朵花和那口井,请跟随着门洞里的两只白色熊宝宝一起穿越时空,踏上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童年梦幻之旅。



沙盘区



梦之徜徉

空间环境以暖橙色硅藻泥为主色调,局部点缀洋红色硅藻泥,活泼而俏皮,像似我们儿时在花野中奔跑,视野里彩色的花朵铺洒出的明亮色彩,营造出温暖又活泼的童真氛围。 



空间环境▲



梦之沉浸

深度洽谈区,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面前独特的“泡泡小屋”。灵感源于我们童年吹泡泡的回忆,晶莹剔透的泡泡里,承载着我们满满的惊喜与幸福。泡泡小屋由幻彩亚克力树脂材料打造,通过3D打印技术翻模制作,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。在灯光下呈现出波光粼粼的色彩变换,似夜空中变化无穷的银河光辉。置身其中向外看去时,又如同正在极地冰屋中向北方天空上的眺望,可以看到那翠绿的彩墨晕染蜿蜒在夜色之上。那极光仿佛就在我们的耳边低声细语:原来童年时梦境里出现的憧憬,在长大的某一天里,也一样可以简单地实现。



深度洽谈区▲



时光穿越

从深度洽谈区通往二楼样板间区域的通道,延用了拱形元素,运用珍珠白色金属板结合LED线形灯带的设计,增强了视觉延伸感,使人们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,纵横交错的楼梯在灯带的映衬下仿佛引领着人们步入梦之初始。跟随着走廊尽头的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熊,我们便穿越了时空,一起迈向下一段充满奇遇的童年之旅。


通道走廊▲



趣之享受


此时,一只大熊正在海洋世界门口招手,示意你加入这场快乐的狂欢中。在丰富的海洋球之中跳跃翻腾的孩子们,正享受着此时此刻内心的恣意欢乐。与海洋球世界相结合的是一组书吧区,在这里,玩累的孩子们和陪伴孩子的家长们可以找到休息的地方。读一本书,喝一杯茶,进行一次兴趣活动,享受独属于自己的宁静与致远。书吧区下方是一米高的儿童爬行游戏区,不仅限于儿童的爬行,连大人也可以童真一回,重温那段珍贵的孩提时光。

书吧区▲



旅行收获


究其“长大的标志是你变得越来越不快乐”的根本,是因为由于成长、欲望、压力和责任使我们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多,而当期待落空时,我们自然便变得不快乐起来。

小王子曾经说过:“你们这里的人种了成千上万株玫瑰,所以你们找不到寻觅的东西,你们所寻觅的就在一株玫瑰和一掬水中。”在这纷乱复杂的世界里,我们需要学习一种化繁为简,乱中取静的能力。

重点不在于长大,而在于遗忘。就像小时候一样,我们或许要记住,那种每一次好奇都能带来快乐的感受,和在喧嚣的环境那一份对喜爱之物的专注。就像开头所说的,我们需要一个地方,去重温、去感受童年和生活的美好。一个让我们可以不用眼睛而是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地方。




VIP区▲


盥洗区▲


来到桃李江山苑,感受在建筑外愉悦的视觉体验带给我们的明朗心情;聆听星之呼唤,滤掉外界的嘈杂的噪音,登上小王子的快乐星球,开始寻找童年的旅程。进行梦的徜徉,在洽谈区温馨的色调里体验儿时的蒙太奇。进入梦之沉浸,感受在幻彩泡泡屋中实现童年看极光的梦幻体验;继续一次时光穿越,跟随白熊,继续下一段旅程;最后,在趣之享受的世界里,尽情在海洋球的世界里狂欢,或在书吧安静地回味这一路愉悦的童年之旅。




平面图▲


我长大了,但我从未忘记小王子。希望我们都能像小王子一样,见尽人生百态,仍然能够保存童心,勇于信任人,并永远对天地万物有一份温柔的感受和温厚的感情。



项目名称:连云港桃李江山项目(二附小西地块)售楼处
业主信息:碧桂园集团  
项目地点:连云港海州区
项目面积:800平方米
完成时间:2020年8月
室内设计:VPG万品设计    
硬装团队:杨琦(主案) 米洪亮  王松  陈凯
软装设计:VPG万品设计
软装团队:APPLE  吴霞飞
项目摄影:张大齐 
软     文:文瑶 


更多文章 More Articles

VPG Design 荣获 MUSE Design Awards 2023 铂金奖

2023/10/12 15:58:51

VPG Design 荣获第18届金盘奖

最佳豪宅空间 | 最佳别墅空间 | 最佳软装空间 | 最佳大户型空间

2023/9/28 10:29:07

VPG二十年 共赴新旅程

2023/7/6 15:01:52

VPG Design 荣获Design Awards 设计大奖

2023/5/17 11:21:11

V开得胜——万品国际入驻新址!

2022/1/11 17:20:51

万品新动态|荣获第十六届金盘奖江苏赛区年度最佳售楼空间

2022/1/11 17:00:54

万品新动态|首次荣获SIT Furniture Design Award 年度室内设计大奖

2022/1/11 16:06:10

万品新动态|宝龙椒江华府项目荣获北美PI Awards大奖

2021/4/22 13:31:55

APDC DESIGN AWARDS 2020获奖公布再次添金

万品新动态

2020/12/17 12:00:03

万品新闻|第七届万品国际运动会圆满举行

2020/10/28 1:13:31

万品动态 | 获得2020美国缪斯设计最高荣誉铂金奖

2020/10/19 13:42:45

万品国际2020半年度会议-笃行不止,启新与共

2020/8/11 18:09:59

万品国际十七周年庆2020启新

2020/6/12 14:11:37

万品国际荣登2020年百强设计机构榜

2020/6/5 17:28:16

Muse Design Awards

华昌东方山水乐园

2020/6/1 16:50:57

London 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

中南江阴樾府

2020/3/20 16:43:43

万品暖冬计划

温暖一冬,让爱传递

2019/12/26 11:11:32

Muse Design Awards

龙泉青瓷酒店

2019/11/19 17:07:05

万品国际十六周年庆

与爱同舟,筑梦远航

2019/6/10 11:59:07

万品国际2019年度“逆生”主题颁奖盛典

2019/1/30 12:29:06

中国国际建筑装饰艺术博览会最具原创设计机构奖

2018/12/30 12:31:16

VPG Design 荣获Design Awards 设计大奖

2023/5/16 18:09:33